蘇圖

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苏图

废物的自述

  “哪怕是废物,也有想极力证明自己的时候吧。。。。”

  我是一个废物,从小便如此。学习不行,交际不行,也没有什么特长。我从来没见过我妈妈,邻居们说她和一个叔叔跑了,丢下了我和爸爸。每次领成绩单回来时,爸爸给我的总是一个失望的表情,连老师都说“这个孩子不行了,死脑筋,倒是愿意努力,但没什么用。

  我也努力过,但是并没有什么成效,在小升初考试结束后,我毫不意外的被分到了最后一个班级——G班。

  这是进这个班的第二个月,我好像被孤立了,其他同学都对我避之不及,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回家,一个人玩,连体育课上我也只有和体育老师搭档。

  不过从小到大都是我一个人,我也习惯了。


  一年过去了,我依旧是孤身一人,成绩依旧是那么差,到后来,爸爸也不责骂我了,将精力全放在工作上,只每月给我定时打来生活费。

  

  “所有人都对我失望了,果然我是个废物呢。


  不出所料,与所有被孤立的人相同,我受到了校园欺凌,虽然刚开始很痛,不过后来慢慢习惯了也就麻木了。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不反抗?我当然反抗过啊,但是我的反抗让她们更加变本加厉了。。。。


  “还不如当个废物呢。


  在初三的上期,我拥有了我第一个朋友,她叫初雪,在我们隔壁的F班,住在我家楼下,那天停电了,她为了借蜡烛敲开了我家的门。

  她是个性格开朗,活泼,好动的女生,成绩也很好,还有很多朋友,和她比起来,简直就像一位公主和一只丑小鸭。不过我们俩个却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你为什么要和我做朋友?你那么优秀。。。。我这么差劲。。。。


  “喂喂,你怎么了?打起精神来啊,怎么一下子那么消沉了,我早说过,我和你做朋友就是因为我想和你做朋友啊,胡思乱想什么呢。


  在接下来的每一天,我最期待的事就是放学,初雪会在门口等我一起回家。


  “真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啊。


  然后,中考。

  我没能考上高中,虽然这在我意料之中,但是初雪好像很失望的样子。

  

  “我果然是个废物。。。但,你为什么要对一个废物那么在意呢?”

  

  分别的那一天,她从始至终都没有看我一眼,明明我就站在她身后,她只是不停地和旁边的同学聊天,她走的那一刻,绝情,且高贵,仿佛我和她是两条平行线,从未在对方的生活中出现过。


  “再见。。。不,再也不见了。。”


  我去了外地,找了一个服务员的工作干着。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就是三年,初雪的联系方式我还留着,但我永远也不会打过去吧?

  今天是我的18岁生日,下班过后我去便利店买了一块小蛋糕,附赠了一根蜡烛。回到我便宜租的小公寓里,在蛋糕上插上蜡烛,静静的看着它燃完。


  “我好像。。不喜欢吃蛋糕。”


  那块蛋糕的归属是垃圾箱。

  



  那一天,一个男人抢劫了珠宝店,我正好换了一份珠宝店的工作,案发时间是正午,当时只有我和另一个女店员在,当他把刀架在我脖子边时,我才回过神来。


  “不要过来!都退出去!谁过来我就杀了她们!”


  声音里带着一丝颤抖。

  他很高,我抬头刚好就能看到他的眼睛,不安,恐惧,焦虑,犹豫,交杂在一起。

  那个可怜的女店员害怕的站不稳,在地上狼狈的趴着。

  

  “我想我应该做点什么。。。”






  闪光灯,消毒水味,身穿防护服的医生,视野渐渐变得昏暗了起来。。


  “患者需要马上手术!”


  “患者失血严重,需要紧急输血!”

  

 “患者心跳停止了!快拿电击器来!”


  “。。。。”


  好累啊。。。好想休息一会儿,我这也算做了件好事对吧?看来我这个废物也有了点用处呢。。。




  永别了。。




  2020年04月17日,14点25分,急救室门外的灯熄灭了。


  

  

  

  


  

  



  

  

  

  

评论 ( 1 )
热度 ( 9 )

© 蘇圖 | Powered by LOFTER